10.jpg

每次回彰化都會經過這間麵食館,後來在報紙上看過它的介紹,對於它的地理位置和受歡迎程度一直是我的好奇點。是怎樣的店會開在這麼"荒涼"的地方,卻又頗受歡迎??

 

11.jpg

水餃  NT$ 80 /一份(老闆自由搭配)

第一次去實在不知如何點菜,因為沒有任何菜單,只有玻璃窗上寫了一些"字",老闆親切的問我們要牛肉麵還是餃子?我選了牛肉麵,spikey則是選了餃子。老闆娘就幫我們自由搭配了十顆餃子。

 

12.jpg

辣椒(左上)、白菜(右上)、茴香(左下)、韭菜

它的水餃超好吃的,雖然不便宜,一顆也要八塊,但粒粒飽滿,內餡紮實,外皮滑潤Q彈,完全不會有水煮過的軟爛。辣椒口味我和spikey超愛,裡面的肉餡很香,不嗜吃辣的人也很適合,味道上並不會很辣;白菜和韭菜也很好吃,並列第二名囉!至於茴香,spikey說不愛茴香這股怪味道的他,也覺得不錯吃耶!可見它的水餃魅力有多大囉!不過下次再度光臨時,我一定會再點水餃,但不會選茴香這種怪味道吧!(完全是因為茴香本身的味道,和老闆娘手藝沒有任何關係喔!)

 

8.jpg

牛肉麵  NT$ 120

牛肉麵一端上桌時,我還有一些小失望,因為重口味的我,覺得它的"顏色"好清澈,口味一定很淡= =lll,就有一股「清湯掛麵」的感覺…不過,當我湯麵一入口時,才發現,不會耶!不但該有的味道沒有減少,那種鮮甜的滋味還真讓人口齒留香。

 

9.jpg

我第一次吃牛肉麵裡面有這麼多蔬菜,而且還很"豪邁",大塊的紅、白蘿蔔和大片的青菜,蘿蔔是那種一含入口就快散開,而且也沒有蘿蔔的腥味。它的牛肉並不是燉得很爛,而是有一點彈性,把香味封在裡面,一咬肉香味就在嘴裡化開來,卻又不會塞牙縫,超神奇的;麵條也非常有彈性,搭配清香味的湯頭,即使外面的天氣超炎熱,也忍不住一直往嘴裡舀。

 

5.jpg 

由於天氣很炎熱,有些小菜都擺在冰箱裡,待客人一進門,老闆娘就會熱情的拿出所有菜色擺在櫃台邊任君選擇。老實說,剛開始看到這些菜色時,實在不怎麼心動,不是涼拌的就是煙燻的,感覺不是很酸辣就是乾乾的,一點食慾也沒有,但…我錯了!!

 

2.jpg 

雞腿鑲皮蛋  NT$ 150

剛開始看乾乾的,除了顏色鮮豔吸引我一些眼光外,實在沒有任何動人之處,不過念在它有肉的份上,就勉強選一下囉…可是!沒想到,它超香的啦!煙燻的香味搭上雞腿肉的細嫩,口感超好的,裡面再加上皮蛋,整個搭配起來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--好吃!

 

3.jpg

它是屬於那種很有韻味的口感。當你剛吃進嘴時,有淡淡的燻香味,皮蛋味不是很濃,但有些微蛋黃那種桑桑的滋味,緊接著愈嚼香味愈重,香氣在嘴裡四溢,完全沒有任何肉腥味,拿來當下酒菜也很適合喔!

 

4.jpg

涼拌山苦瓜  NT$ 40

這盤菜是spikey選的,本來對它期待也不大,畢竟山苦瓜我只接受拌炒鹹蛋,這種搭配方式我還沒嚐過。後來發現用辣椒、破布子來料理山苦瓜,不但苦瓜味的苦不見了,還有一股清爽感,淡淡的辣和鹹味,不會讓口感太沈重。

 

7.jpg

青菜  NT$ free (店家招待)

老闆娘很熱情的燙了一盤青菜出來,說是招待的,在這種小店,最能感受到這股親切感;而且地瓜葉最怕老,它的完全不會,口感很清脆,加的醬料也很爽口。

 

6.jpg

吃到一半,婆婆突然擺上這樣的裝飾花水杯,不知是為了慶祝母親節的到來,還是平常就這樣?!美美的當然要給它拍一張囉!

 

1.jpg 

那天去剛好在修馬路,所以門前挖了一條大溝,但人氣依然不減,陸陸續續來了非常多客人,很多都是熟客,感覺像家人一樣,非常有人情味的一間店!不過門口告示即將要搬家,這種好店還是希望大家多多捧場囉!

 

 

 

 

小曲 餃子館/私房菜  0911-795868

台中市環中路二段1342號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sky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