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.jpg

母親節快到前,一直猶豫要訂哪家餐廳,礙於時間和店家關係,最後選擇了親切、樸實,一直"往來"很久的中華美饌。果然往來很久的店家就是這麼大方,上菜前就來了一份「招待」。

 

1.jpg

沙拉涼筍

放在碎冰上保持鮮度的筍子非常鮮嫩,在飯前沾上沙拉入口,清爽開胃。

 

2.jpg

泰式椒麻雞腿

熱愛泰式酸酸辣辣的我們,泰式椒麻雞是一定要點的啦!果然不負我們所望,外皮酥脆、肉質鮮嫩,口感一級棒,底下還放了很跳tone的玉米,意外的甜度讓整個口感提昇不少,很值得一嚐。

 

3.jpg

椒麻雞除了外酥內軟外,它的醬汁佔了很重要的地位,一來要酸辣,二來也要有點淡甜,讓炸過的雞肉不會顯得油膩,反而有一股清爽感。它的椒麻雞還算不錯吃,不過個人覺得酸辣的味道可以再重一些,不知店家是不是為了符合一般民眾的口味,畢竟它不是泰式料理店,而是中式料理,所以味道下得比較輕?!

 

4.jpg

炒蘆筍

蘆筍不會有老老、咬不斷的窘況,可以感受到新鮮的脆度,拌上香菇、肉絲一起炒,味道非常鮮甜。

 

5.jpg 

鳳梨蝦球

蝦球是大多人的最愛,店家很用心的用貝殼當盤子盛裝,看起來就很美味。

 

6.jpg

端上來時,只看到一大顆一大顆的粉狀,以為它的粉裏很厚,後來發現,原來它的粉皮只有一層薄薄的,是蝦子特別大隻,真的不惜成本。而且蝦子的湯汁還密封住,一咬下去,還可以感受到飽滿的蝦子肉散發出來的彈性。

 

7.jpg

三杯小卷

對於小卷我的興趣不大,不過愛吃海鮮的人應該會很愛吧?!印象中小卷就是有點韌性、不易咬斷,但它的小卷完全不會有這種困擾,經由三杯的香氣透過咀嚼更加香濃。老爸則是偏好它的蒜頭,吃蒜頭比吃小卷來得多,畢竟蒜頭把三杯的日月精華都吸光光了吧!感覺特別香~:p

 

8.jpg

鐵板豆腐

豆腐有先煎過,口感上屬外酥內嫩,不過相對的,較不易吸收湯汁,雖然味道不錯,但不怎麼吸引我。倒是它旁邊的配菜,像洋蔥、青蔥,還有一些小肉絲、豆鼓,反而比較下飯,讓我一吃再吃。

 

9.jpg

酥炸肥腸

肥腸也是必點之一,炸得香酥的肥腸,裡面插上大蒜,沾上胡椒粉真是超好吃。不過我比較不喜歡這種裏粉炸的感覺,雖然還是很好吃啦!但我覺得不裏粉直接炸得香酥就很美味了,不需多此一舉。

 

10.jpg

蒸石斑魚

石斑蒸魚是老爸的最愛,最後還是要來上一尾。海鮮類都是現抓現宰,所以魚用蒸的完全不怕新鮮度壞了口感,Q彈的魚肉淋上蠔油蒜苗,鮮甜度百分百。

 

11.jpg

炒麵

炒麵一人份大概是三個大人的份量,裡面除了基本的配料外,還有一些蚵仔,不過我的角度剛好沒拍到。因為我是點白飯,所以也不知炒麵口感如何?應該就是炒麵吧…

 

12.jpg 

薑絲蛤蠣湯

天氣炎熱比較適合來上一鍋清淡的蛤蠣湯,薑絲可以去腥,蛤蠣又大又甜,完全符合夏天的口感,不會太膩。裡面的蛤蠣多到讓我有點嚇到,而且幾乎粒粒都有肉,不會像有的都煮到肉也不知飛哪去?要不然就是小到不見@@,它的完全可以吃到肥美鮮甜的蛤肉。

 

 

 

中華美饌

04-7555068

彰化縣和美鎮道周路350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sky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